佛山博睿

    活力无限,和谐花港——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东区大协)简讯

    2013-08-04 21:18:00 浏览:949次
        为提高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发掘社区志愿服务的新力量,打造东区社区大学生志愿团队,满足社区志愿服务发展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东区大协培训专场。
        培训讲师首先以“快乐五毛钱”游戏作为热身环节,使得参加义工培训的成员打破了互不认识所导致的冰冷局面并迅速进入到义工培训的主要环节中。随后讲师进一步地将成员进行分组,每组成员必须相互熟悉并确立小组的口号及目标。通过这一环节,讲师引导大协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互相认识并确立了目标后,各组成员都进入到“巧用七巧板”游戏环节,此游戏旨在引导大协成员开展志愿服务需要链接各种资源,进行多方合作。
        “以前认为做义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通过培训后,才发觉做义工很简单,也很复杂,简单是要有一颗爱善纯真的心,复杂是做义工也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这是其中一位东区大协成员在活动环节中的感受。义工很简单,带一颗善心。义工很复杂,需要持之以恒并且活学活用。通过此次义工培训,东区大协成员对义工有了积极的深刻的认识,这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