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传承,魅力九江——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九江机关青年)方案

    2013-07-25 21:19:00 浏览:1077次
        为促进九江镇机关青年对义务工作的认识,培养机关青年的活动组织策划能力,提升机关青年公益服务的质量,营造九江镇的志愿服务氛围,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九江镇机关青年培训专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整个培训活动主要包括游戏互动、志愿知识问答和活动的策划与讲解三个环节。通过游戏互动,九江机关青年彼此间相互认识并快速投入到培训活动中。同时,讲师在游戏环节适当地增加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以至于大部分的九江机关青年在问答环节中表现积极并连连答中题目。在机关青年对相关志愿服务知识和活动策划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后,社工进一步让机关青年以小组为单位策划一个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服务对象,时间等共8个原则。最后,各小组还简要讲述了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在听到机关青年对志愿活动的讲述后,九江镇团委副书记杨阳女士还表示会大力支持各小组的志愿活动,希望机关青年能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大做强,带动九江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
        本次主题为“志愿传承,魅力儒乡”的九江镇机关青年志愿服务培训,提高了九江机关青年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水平,同时也反映了志愿服务在南海区的覆盖之广,影响之深。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