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薪火相传,和美九江——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九江团支部公选副书记)通讯稿

    2013-07-20 21:24:00 浏览:1056次
        为提升九江镇各村(居)团支部公选副书记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满足村居对人才的技能提升需求,促进九江镇各村居团支部公选副书记的志愿服务策划及组织能力发展,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九江镇各村(居)团支部公选副书记培训专场,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来自九江镇的37名青年齐聚一堂,大家或许曾经相见,但却不认识。培训讲师通过“青春九宫格”的游戏让大家在寻找中认识、熟悉,同时也为整场培训奠下轻松、合作的基调。随后,讲师通过巧妙的分组方法,在大家发挥创意制定小组契约,并且通过小组合力,一同学习志愿服务的理念、权利义务和服务内容等义工基本知识,并且通过问答验证大家的学习成果。最后的“翻帆布”环节把培训推向了高潮,大家也在沟通中明白到“沟通合作和资源整合”在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九江镇的青年义工骨干仍不愿意离开,继续与讲师交流,提出自身在开展义工服务中的困惑。讲师一一为参与者解答,希望能够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播到每一颗志愿之心深处;希望发挥志愿精神,燃点爱的星光,促成燎原之势。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