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帐号: 密码:
我们的快乐散学礼
发布时间:2015-01-26 11:24:00
浏览:1593次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学生们可以暂时放下书包,准备迎接寒假以及祝福满满的新春佳节。1月31日,也迎来了企业创享家亲子英语社团的上学期的最后一节课程,为了增强社团成员与对社团的归属感、感谢义教老师对社团的支持、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互动,博睿社工引导英语社团家长策划开展了一期主题为“我们的快乐散学礼”社团活动。

继上月的圣诞party后,企业人家长对亲子英语社团的认同感不断增强,当社工提出举办散学礼的构思后,家长们在微信群踊跃发言,主动承担购买水果、布置场地等工作。当孩子们在接受英语教学的同时,家长们有条不紊的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同时,社工也为社团成员准备了一份惊喜——由家长为孩子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奖状”。

本次散学礼以“创意水果拼盘大赛”为载体,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创意思维,同时也搭建亲子间的合作沟通平台。经过简单的分组后,小组成员发挥创意构思小组组名及口号,“super star”、“happy kid”,甚至连“学霸”也出现了。经过组员的努力合作下,一盘盘造型独特、名字有趣的水果拼盘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散学礼最重要的环节就是“颁奖”。为了给孩子们最特别的惊喜,社工让孩子们背对家长,当孩子们转身后就能看到最爱的家长和最特别的奖状。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亲情,让在场的亲子和社工都被感动了。

亲子英语社团自成立后,增加了企业人与孩子的沟通机会,搭建了亲子互动平台,减轻了企业家长的教育压力。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英语社团的活动越来越精彩,让他们与孩子每周六都有了期待。这也是对社工服务的最大肯定。

 

上一篇奔跑吧·2015新年感恩回馈专场观..
下一篇社工服务搭平台,政策解读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