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奔跑吧!文明小标兵

    2015-05-16 16:37:00 浏览:850次
       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行为规范是青少年社会工作里备受关注的主题,结合社区青少年的成长需求,5月16日,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奔跑吧!文明小标兵”青少年行为规范德育活动。
       由热身环节“无声的沟通”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青少年通过打手势、眼神交流等无声方式,展现社工所下达的指令,并现场观看互动过程的视频,观摩自身与其他小伙伴的行为,在社工的引导下,青少年了解到友好眼神、文明手势对行为规范所起的作用;再而借助趣味环节“斗智滚滚乐”,“文明标兵队”与“礼貌尊重队”展开了大PK,彼此合力碰倒保龄瓶,获取关于个人文明规范、贴近日常生活的任务条,并组内进行讨论,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示成果;最后畅享心声环节,大部分青少年表示到在参与趣味互动中,能知道良好个人行为规范对于生活、学习的重要性。
       协助青少年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除了在言行上做出正向引导,社工中心将会继续开展关于行为规范的德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及强化青少年的良好行为。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5-5-16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