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5.20新结婚时代”工作坊活动

    2015-05-20 16:40:00 浏览:895次
       5月20日,即年轻人向往已久的“我爱你”好日子,中山市结婚登记也迎来了新人结婚高潮。为了让新婚夫妻能更好地适应婚后的生活,树立正确的婚姻价值观,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了三场“新结婚时代”工作坊活动,活动共吸引了9对新婚夫妻参加。
       本次活动也是市政府党代表结对帮扶社工的第一个活动,有三名党员义工参加了当天活动,南方都市报的记者也参与并体验了活动过程。社工首先向新婚夫介绍了活动的目的;随后,通过“造**运动”的破冰游戏,让参与者体会到不同沟通方式,引导参与者明白表里不一致的沟通方式,影响到夫妻间的情感交流;最后社工带领组员开展了“酸甜苦辣生活味”的游戏活动,一对夫妻为一组,让他们一人蒙上眼罩,另一人在特定的位置坐下,端上一盘各种味道的食物,保持身体不动,通过语言指导配偶,绕过各种障碍物成功来到自己身边,将喜欢的食物喂进配偶的嘴里。在活动过程中,夫妻们在热烈繁杂的气氛下,成功完成了任务。活动后,参与者们分享了自己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到夫妻间彼此的信任、尊重和沟通很重要,社工引导参与者从中领悟婚后需要适应角色的转变,幸福婚姻需要建立在良好的沟通基础上,互相理解、包容,形成合力解决婚姻问题。
       社工通过满意度问卷以及现场访谈,了解到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达到了90%以上,他们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小活动引出婚姻生活大道理,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类似活动。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5-5-20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