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换位生活 感知生命——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

    2015-06-21 14:46:00 浏览:1028次
       6月20 日上午,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在青岗社区开展“换位生活 感知生命”——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残疾人日常生活情况及理解其感受,从而消除社会上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
       活动共分为三个区域,包括残疾人知识宣传区、健康义诊区和残障体验区。社工通过展览版宣传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加深社区居民对辅助器具的认识及使用方法,并由退休医生义工为现场残疾人士、居民量血压及解答健康知识。而在残障体验区上,共设有“单手穿衣”、“蒙眼探路”、“此时无声胜有声”3个互动摊位,让社区居民通过换位生活体验肢体、视力、听力残疾人士的生活情况;其中,在“蒙眼探路”摊位中,居民带上眼罩,在没有他人的帮助越过障碍物到达终点,让居民感受盲人的世界,体会残疾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的难处,让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士。
       社工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社会存在关注残疾人的群体少、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造成社会关注度降低等问题, 需要挖掘潜在关注残疾人的群体、积极宣传和引导社会广泛关注残疾人, 组织残疾人与健全人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5-6-21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