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大学生“雾里看爱”婚恋工作坊

    2016-12-16 09:23:00 浏览:823次

         2016年12月15日下午,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了首次大学恋爱工作坊——《雾里看爱》,此次工作坊目的为了帮助广大大学生了解自己及其择偶倾向,减少择偶时的茫然感。
     


         当天参加活动有35名大学生,社工首先现场做了一个恋爱小调查,让同学们谈谈自己对“爱”与“喜欢”的理解,澄清爱与喜欢差异“爱”是排他的、是一种责任,“喜欢”是为我的、是一种感觉;随后通过“心目中的他”游戏让同学们认真的思考挑选把自己喜欢的人具体化而不再是雾里看花的朦胧感;最后通过恋爱心理匹配度测量,恋爱择偶大拍卖互动等一系列的环节,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分析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不知所以。
          此次活动前期社工做了需求问卷调研,并针对大学生的需求设计主题。活动中95%大学生表示愿意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并愿意把活动介绍给身边朋友,婚姻辅导室也会以高校为平台,加强适恋人群的教育和引导,服务从补救性向预防性转变。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6-12-15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