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市婚姻家庭辅导室开展“义行动、送温暖”——“三八”义工探访活动

    2018-03-05 15:42:00 浏览:791次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义工小兰2014年丈夫因债务问题失踪,她独自抚养儿子并帮丈夫偿还债务,2017年9月她不幸被查出肺癌中晚期,病后多次化疗给小兰精神和肉体上带来巨大伤害,小兰几次想放弃生命,社工协助兰子在辣妻俱乐部群里轻松筹,多次情绪疏导,并招募2名义工轮流陪伴提供生活照顾以及精神支持,小兰能积极乐观接受治疗。
         2018年3月4日,籍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再次组织5名义工探访小兰,送去慰问品,让她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心;感受婚姻家庭辅导室义工团队的支持。探访中社工与义工详细询问她饮食、睡眠以及化疗后的情况,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疾病,随后,社工跟义工陪伴小兰去树木园散心,协助她减压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小兰反馈,生病后没有出过门,感谢姐妹们在她重病孤独无助时伸出温暖援助之手,让她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工的正能量也不断鼓励影响她变得坚强、勇敢,她相信自己能战胜病魔,康复她也会继续帮助有需要的人。
         社工将继续关注小兰的情况,并继续安排义工定期探访和陪伴,提供生活和精神支持,并继续发挥辣妻俱乐部和义工团队的互助、同行功能,帮助更多姐妹走出困境。

     

    中山市婚姻家庭辅导室
    2018-03-04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