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耆英学苑”开学典礼

    2017-05-15 17:26:00 浏览:797次

         5月12日下午,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以社工中心为阵地,启动了“耆英学苑”项目,致力于搭建老人发展平台,满足老人健康、娱乐、交际、学习等需求,通过多元化的社区学堂丰富老人闲余生活,使老人善用晚年时间,提升老人个人能力、发挥个人潜能。
     

         


         长者们听说社区要举办“耆英学苑”皆表示支持,活动当天早早来到社工中心,在社工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课程以及《耆英学苑积分本》的使用后,长者们纷纷发言:有的表示一定要来参加智能手机班,因为儿女给他们买了智能手机但是却没有时间教他们使用,他们学会了就可以跟亲戚们聊天了;有的表示要参加八段锦学习班,希望通过运动舒展筋骨;有的表示要参加观影班,自己一人在家看不过瘾,和老友记一起看才有说有笑。
     


         据2017年度长者服务需求调研结果显示,社区84%的老人的行动能力较好,但他们的活动范围在家中、市场等照料家庭方面的区域较多,长者期望参与文体娱乐活动倾向较大。因此,“耆英学苑”将恒常化开展,逢周二至周六均设有课程,包括 “朝夕相伴·E起成长”智能手机学习班、“三点三老友记休闲坊”红歌会、“爱运动·爱健康”八段锦学习班、“我们的放映室”观影兴趣班、“爱在行动”长者关顾探访等。同时“耆英学院”将参照大学学分制的做法,长者可“修读”不同课程累积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顺利毕业的学员及优秀学员将获得表彰。本项目旨在于社区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区氛围。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7.05.12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