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粽香端午 情暖社区 ——庆端午活动

    2017-05-29 17:30:00 浏览:823次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由大涌镇社会事务局、大涌镇妇联及大涌镇红博城主办,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粽香端午 情暖社区——庆端午活动”于5月28日下午在大涌镇红博城“隆都里”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1对亲子家庭、24名社区长者及30名义工报名参与,共完成制作550条粽子,每一只都包含了满满的节日祝福。
     


         在社工介绍活动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安排由一名长者担任“粽子老师”带领三个亲子家庭组成一个团队进行团队展示。随后,由专业制作粽子的长者,在舞台上向参与者讲解和演示隆都特色“芦兜粽”的做法,热情高涨的亲子们在团队“粽子老师”的步骤分解以及手把手教学下,开始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当亲子们逐渐掌握技巧时,一只只饱满有活力的粽子应运而生,参与者们均露出满足的笑容。一位年轻妈妈感慨的说:“以前端午节总是买现成的粽子吃,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虽然刚开始几个总是漏米,但是过程特别开心,希望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在活动结束的翌日,社工再次组织亲子家庭及社区长者、义工分成4个队伍,将活动制作的粽子分别送到到颐老院、青岗社区、起风环社区以及叠石村的残疾人家庭、困难家庭、孤寡独居空巢长者的手上,并送上节日慰问。
         本次活动以节日为契机,将公益融入到群众文化生活中,与传承传统文化的有效结合,不仅提升年轻一代及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保育和传承的意识,更增强了社区长者的自我效能感、促进亲子互动沟通,同时让社区弱势群体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对其浓浓的关爱。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7.05.28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