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假如文化是“活”的——亲子手工团康

    2017-07-06 17:33:00 浏览:777次

         为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由大涌镇婚姻家庭辅导室举办的繁星计划——“假如文化是‘活’的”系列之亲子手工团康于7月6日晚在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活动上,社工以隆都文化为载体,通过美食、建筑、语言、民俗等典故的介绍与分享,让亲子家庭了解到身在隆都的魅力。其后,亲子间互动合作,在确定设计元素后,进行巧手创作,致力于将隆都文化“激活”,通过手工作品呈现出来。活动中,一位钟爱本土美食的小朋友,以淋糖饼为元素,与妈妈共同制作出了一件用“淋糖饼”拼接起来的“铠甲”,极具创意。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对活动给予了肯定与支持,一方面创造环节让孩子畅所欲言,在作品设计理念介绍间增强了自信心;另一方面搭建了一个互助交流的平台,让孩子增添本土文化认识的同时,勾起了家长们对儿时传统民俗的回忆,增强了亲子间的亲密度。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7.07.06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