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汇聚“微力量” 圆梦“微心愿”

    2017-07-27 17:37:00 浏览:843次

         18岁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小莉是社工中心帮扶的对象,自社工中心进驻社区服务后,社工一直关注小莉的身心健康,教授其写字、使用电脑并链接康复师资源为其开展康复训练。在今年探访中,社工发现小莉的电动轮椅电池已坏大半年,一直无法配置合适的电池,导致其在生活自理上造成很多不便。为此,社工中心通过链接资源渠道为小莉成功对接热心企业,向小莉捐赠一辆电动轮椅,让小莉的生活和出行恢复正常。
     


         对此,为感谢政府社会事务局、大涌社工中心多年来对小莉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小莉的母亲李女士于7月27日上午,将两面分别绣有“一心为民、情系百姓”、“倍感温暖、至诚关怀”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大涌博睿社工手中,并委托机构行政总监萧少苑将“一心为民、情系百姓”锦旗和感谢信转送给社会事务局,由林燕容局长代表社会事务局接受了锦旗和感谢信,并给李女士一家送上了祝福。
     


         社区上的残疾人及困难家庭,他们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因为身体残疾、经济收入低等因素面临着生活上的困难,需要社会上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因此,大涌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于今年建立了残困人士微心愿平台,通过收集及发布残困人士的微心愿,链接社会爱心人士、热心企业、爱心帮扶基金等,共同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小的心愿,解决残困人士的生活上的困难与烦恼,同时推动社区互帮互助、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
    2017.07.27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