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致青春——保护新主张

    2016-12-13 14:12:00 浏览:785次

         为加强学生对青春期的认识,提升学生性保护意识,学校社工为15电商班开展2场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分成男生班和女生班进行,共有97人参加活动。
     

         


         社工从国际艾滋病日引入主题,让学生了解今年不同层面艾滋病的形式和特征,还通过“讲授+互动”形式从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方法等方面讲解,让学生了解更多艾滋病知识。接着ppt、视频、现场示范等形式让学生更理性地了解性行为的积极和消极后果,安全性行为的方法,同时男生还在社工的示范下学习如何使用安全套。活动最后还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学生的性知识和性态度情况,为以后开展相关活动进行调研。
         活动结束后老师向社工表示,新颖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更多自我保护的知识,自己在观察学生在填写问卷时也看到学生的收获。参加学生对本次主题班会的评分超过95分,94%的学生表示愿意参加类似活动,学习更多相关知识。

     

    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驻校社工服务项目
    2016-12-12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