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通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回顾|走进消防队,致敬逆行者——消防职业体验亲子活动

    2023-05-28 08:33:38 浏览:236次

    5月28日上午,在火炬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火炬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携手火炬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进消防队,致敬逆行者——消防职业体验亲子活动”。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职工亲子们首先参观了举高喷射泡沫消防车和抢险救援消防车。消防员向职工亲子们介绍各种救援车辆的名称、功能,讲解了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如防化装备、救生装备、破拆装备的功能和用途,并展示了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逐个体验使用高压水枪,当水枪开出浩荡的水流,现场时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随后,职工亲子们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火灾基本常识、防火及紧急逃生等基本应急知识。在消防员和家长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鼓起勇气体验“缓降逃生”项目,体验过后,其纷纷表示:消防员叔叔在救援行动中的“迎难而上”、“从天而降”危险却勇敢,向在“逆行”中的他们致敬!

    分享环节中,消防员分享日常的工作内容、并对小朋友们的“消防职业”困惑进行解答。职工亲子表示,活动中不仅能学习、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更能体验到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内容,体会到消防员的敬业、奉献、大无畏的职业精神。

    消防安全作为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关系着家庭的幸福与安宁,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在此,倡议企业与广大市民,自觉加强事故防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