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学习医疗知识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2013-11-09 22:11:00 浏览:1173次
        创享家志愿服务队日渐壮大,社工为加强服务队伍的服务质量及提升志愿者自身的综合能力,连接各方面资源并有效地利用,为志愿者提供不同的培训。
        11月8日晚上,创享家社工邀请了南海妇幼保健医院专业医护人员潘护士当义教老师,到创享家我家·放映室开展一场主题为“学习一份知识,奉献一份公益”的义工基础医疗知识培训,以提升义工的服务质量。
        在学习的过程中义工能认真倾听、写笔记,同时潘护士的生动有兴趣的讲授方式也吸引着义工们,潘护士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教会义工平常的一些医疗知识,还亲自示范如何使用血压计,也教会了义工使用血压计的方法。
        通过社工的组织调动活动现场学习的气氛非常积极,社工给予学员与义工老师充分的交流平台,让义工老师解答学员的困惑和咨询,学员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为对方测量血压,加强实操能力。
        义工们积极好学好问的表现让老师现场加时授课,并在义工热情的邀请下答应下月为义工们开设一场关于紧急救护的医疗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使创享家志愿者熟练医疗基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效能,为日后探访服务奠定基础。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