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花开,硕果共享——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罗村花苑A区)简讯

    2013-10-30 20:57:00 浏览:1110次
        为提升罗村花苑A区邻里中心义工领袖的志愿服务能力,开拓邻里中心服务的新思路,满足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罗湖社区罗村花苑区邻里中心培训专场,打造一个学习与提升的平台。
        培训开始后,导师首先询问了骨干们上一次培训教导的服务技巧在社区的服务中是否有运用?运用成效如何?中心主任彩姨给予了肯定和感谢的答复。这样也增强了导师和骨干们对培训的信心和期望。
        紧接着,导师与骨干们一同学习“三式一乐”热身活动,唤醒骨干们的学习热情,并留下了下午考试的任务。紧接着,导师与骨干们一同学习社区活动的创新思维以及骨干们的角色定位,领导魅力的建立。在培训结束后,骨干冰姨提出了邻里中心的活动经费缺乏的问题,并且进一步引申出邻里中心的登记注册问题。作为邻里中心主任的彩姨因为不是花苑A区的住户,因不希望引起A区其他住户的不满而迟迟不登记注册。针对此问题,导师与骨干们一同分析,希望能尽快解决登记问题。
        一期志愿培训为期2个小时,或许不能把每一个志愿团队的问题都解决,但是在这2个小时里,我们希望能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技巧能灌输给每一个培训参与者,让2小时的学习成效服务未来的无限个2小时。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