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融爱罗湖,和谐邻里——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罗湖花园)简讯

    2013-10-29 20:59:00 浏览:1092次
        为提升罗湖花园邻里中心干部的义工团队的带领和管理能力,完善义工团队的管理制度,满足社区志愿服务发展的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罗湖社区罗湖花园邻里中心培训专场,构建专业和系统的服务体系。
        罗湖花园邻里中心是罗湖社区众多邻里中心中发展较为长久、服务较为系统,是其他邻里中心学习的榜样。但是邻里中心的骨干们却觉得中心的服务零散、枯燥,自身没有团队管理能力,人员流失严重。
        培训开始后,导师首先与骨干们相互认识,虽然一同做志愿服务,但是骨干们对于相互的了解却不深,经过了导师的引导和提问,骨干们才发现原来同伴有来自新疆、江苏、湖南等地,退休前有做医生、老师等知识分子。
        随后,导师通过“三式一乐”热身活动,激发了骨干们的积极性和热情,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培训的互动中,也让大家明白到“团队协调和团队合作虽然很难,但是坚持尝试总会有成功的一天”。紧接着,导师通过“花开富贵”巧妙分组方法,为“松鼠与大树”的合作游戏铺垫。
        “松鼠与大树”的互动是希望能让骨干们明白到“聆听”的重要性,无论是在义工团队的管理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生活在团队中,就离不开与别人的相处。作为团队的骨干,我们更加不能忘却平等沟通和用心聆听,特别是在义工团队,义工的进去依靠义工个人的意愿,当他们失去了对团队的归属,或许团队的规模就会不断萎缩。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