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义同成长,爱满海北——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海北中学)通讯稿

    2013-10-29 00:00:00 浏览:1015次
        为提升海北中学的学生义工骨干的个人魅力及领导能力,丰富学校的志愿服务形式,加强志愿团队的管理能力。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海北中学培训专场,打造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
        培训当天,来自海北中学初一、初二级怀着志愿服务热情的38名义工齐聚一堂。经过海北中学邓东健老师对本次培训的简单介绍后,义工们怀揣着对主题的认识和疑问在培训讲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一个多小时的认识义工专题培训。
        首先,讲师敏锐地观察到各位义工们都齐刷刷地拿着笔记等待讲师的第一句话。对于这个情况,讲师的第一句话打破了义工们严阵以待的气氛,“请各位收起你们手上的笔记本,我们今天的培训不需要用文字来记录,需要让你们的身体来感受,让我们在体验中学习。”话音刚落,义工们便如挣脱缰绳的骏马般轻松自在,随后,讲师结合自身的经历,通过简答的互动问题激发义工们对义工这一身份的思考,而义工们也带着高涨的热情与讲师进行了一轮的互动问答。义工们在讲师的引导下,初步认识到义工是自愿的,不求回报的,以助人为目的,让义工们对义工这一概念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
        “左手拍头右手揉肚”“1号抓2号”“啪、啪、啪”,义工随着讲师的口令进行了健康操、齐握手、鸡蛋变人的互动环节,室内先后充斥着各种欢笑与互动的喜悦。讲师以环节中义工的状态引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协调是义工必不可少的事,或许开始的时候会很难,但只要坚持,以积极、诚实的态度,进行义工服务,我们便会在不知不觉地获得成长。”
        经过第三个环节的互动,义工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以充分地调动起来,为了让义工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态度在义工服务中的重要性。讲师通过电脑播放谢坤山励志小短片,让义工思考自身对义工定位,加深其对义工理念的理解以及巩固本次培训的效果。
        内容丰富的培训结束后,不少学生义工纷纷向讲师表示获益良多,言谢讲师的精彩分享,并表达出希望尽快投入义工服务当中的意愿。义同成长,爱满海北,让我们共同期待海北中学义工茁壮的成长!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