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大爱同供,温暖南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南海供电局)通讯稿

    2013-10-26 21:02:00 浏览:1166次
        为提升“南精灵”志愿者服务队的沟通及心理运用能力,学习亲子活动的技巧,发挥温馨家庭工作站的作用。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南海供电局培训专场。
        本次培训特邀请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心声热线”负责人江为智老师担任导师,江老师曾在7月份为“南精灵”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这一次参加培训的对象大部分为南海供电局各分所工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大家希望能在培训中学习到更多的服务技巧,丰富工会和员工生活,提供贴心温馨家庭服务。
        “参加我的培训,你不需要做笔记,只需要身心投入参与互动,你所能收获的肯定比你写得多。”培训一开始,江老师让大家感受到培训的活力。随后,江老师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游戏,让大家收获他所希望传播的知识。 “三式一乐”热身活动让大家学习到互相体谅和坚持的重要性;“123,握手”让大家明白到“合作会比竞争更容易获得胜利”;“松鼠与大树”让大家学会“聆听在工作和家庭中带给大家的收获”;“小鸡变凤凰”则让大家“以身作则,诚实待人”;“团队比划”则是让大家懂得“换位思考,多方沟通”。
        经过一系列的互动,江老师播放的《愉快的学习》视频,让服务理念通过案例获得升华,让各位家长打破惯性思维,理解到亲子关系的建立关键在于双方的沟通和理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