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志愿风采,魅力青协——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华师大南海校区)简讯

    2013-10-25 21:04:00 浏览:1079次
        为普及华师大青年志愿服务氛围,增强义工专业素质,提高服务的意识和服务质量,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南海区义工联特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培训专场,让志愿服务的魅力广泛传播。
        本次培训邀请到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的陈俊萍担任导师,拥有8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师姐回归校园为师弟师妹们进行培训,有着师姐的成功例子,更让师弟师妹们信服。
        本次培训共吸引了104名学生出席,在他们当中只有不到10%的同学参与过志愿服务。对于这群有兴趣了解志愿服务的同学,导师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希望能通过这一次的培训让大家增加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一段《爱传递》视频拉开了培训的序幕。为了让同学们对于华师大青协有更系统的认识,青协的干部向大家介绍了青协的架构及服务项目。随后导师就青协的服务项目的对象和范围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服务经验和针对特殊儿童、青少年、长者的服务技巧,让大家更安全有效的做好志愿服务。“安全”、“别轻易许下承诺”这两个点是导师对同学们最重要的要求。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讲座活动,导师和同学们移步到户外进行“支援前线”,通过游戏的互动来验证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一个简单的团队游戏,让青协的干部看到了志愿团队的问题所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快乐,奉献带给别人的喜悦。
        我们不知道今天参加完培训的同学是否能坚持做志愿服务,但是我们希望今天的培训能让他们坚定他们做志愿的心!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