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爱在广轻工,乐融大学城——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广轻工)通讯稿

    2013-10-23 21:05:00 浏览:1282次
        为提高广东轻工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的管理能力和服务策划能力,创新团队管理模式,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佛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专场,打造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培训讲师首先以《爱传递》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发表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世界是圆的,爱也是会传递的”。随后,原本简单的自我介绍环节变成了“同乡招募会”、“专业推介会”,虽然同为青志队的骨干,但是这44名骨干却很少认识。
        紧接着,导师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开心欢笑的同时领悟到每个小互动所蕴含的意义。首先导师和大家开展了“三式一乐”热身游戏。“左右互搏”难倒了每一个骨干,“一个人的协调已经如此困难,更何况是整个团队的协调与运作!”遇到困难,有的人选择放弃冷眼旁观,但更多的人选择坚持不断努力。
        随后,导师通过“找到自己”的游戏,让大家明白到“无论是在志愿服务还是日常生活中,能否清晰表达自己,能否诚实有信,能否用心聆听将会决定了你的成功与失败。
        最后的“支援前线”游戏,千奇百怪的队名,创意无限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广轻工骨干们的才智。为了不让前线的同学受罚,大家忘记了尴尬,纷纷脱鞋子、脱皮带甚至脱衣服。当前线的队长需要接受惩罚,大家用口号和掌声为他们打气,团队的力量也在互动中不断增强。一次培训或许不能让他们马上成长,但是志愿的种子已经深埋他们的心底,等待着茁壮成长。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