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博睿

    汇聚英才,融爱樵山——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西樵英才幼儿园)通讯稿

    2013-10-19 21:06:00 浏览:1222次
        为促进华南师大附属西樵新城英才幼儿园义工总队的团队协作,增强志愿者的团队归属感,普及义工服务技巧,满足志愿团队发展的需求。佛山市博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南海区义工联开展“公益蓝海—义传家”全区义工培训——西樵英才幼儿园培训专场。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的陈俊萍导师为幼儿园的幼师们分享她8年的儿童志愿服务经验。相同的经验和话题让导师和志愿者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从单向的教学变成了双向的分享交流。
        在经过简单的相互认识和背景介绍后,导师和大家开展了“三式一体”活动游戏,在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让大家学习到一种新的热身游戏,非常适合用于平日的幼儿活动中。随后,导师就“志愿者的理念”、“做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亲子义工服务的开展”等主题与幼师们分享经验。最后的“找到自己”的互动游戏,让幼师们展示了她们的才华和自信。
        作为小朋友的良师益友,幼师们的行为会给小朋友的成长带来巨大的影响。“以身作则”在本次培训中也多次提及。在一群有爱心、有责任的幼师们的教育呵护下,西樵的爱心树苗必将成长为大树,护佑着樵山的发展。



手机浏览--丨--博睿版权所有--丨--电脑浏览

Copyright @ 2009 - 209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